限定版冰糖葫芦

激情磕糖 偶尔产粮 时而发狂 skr~

(all茄)何为真实

#黑帮pa,私设众多

#不会起名

#总之想搞就搞了,祝看的愉快!





老番茄真的是像猫一样的孩子啊。


有着清纯无辜的外表,危险又迷人。他会有意无意地撩动你的心弦,但又会不经意地伸出出锋利的爪牙将你伤的遍体鳞伤。不论何时举止都优雅得体,吸引人的目光。


某幻是最先认识到这一点的。


能成为青岛教父最青睐的杀手当然不简单,老番茄的实力确实也值得这个地位。他办事干净利索不留痕迹,任务几乎次次成功,是组织中的佼佼者。某幻目睹过他执行任务,不过几秒一条生命就从他的手中流逝。但是他的举动和他的长相完全不匹配——老番茄长着一副秀气的面孔,看上去就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年,完全不能与他的职业匹配起来。某幻想,这也许是他任务成功率高的一个原因吧。


某幻尤其喜爱他的那双鸳鸯眼,他的眼底清澈,拥有像是小兔子一样单纯无辜的眼神。某幻忘了当时是怎么在人群中选出这棵好苗子的,也许是他的那双眼睛勾走了某幻的魂吧。某幻说话时总看向他的眼睛,从中能读出除了他的无辜之外还有一丝狐狸的狡黠。


他常常看的入迷,有时他问自己,你是喜欢他的人还是喜欢他的眼?


“某幻,您在看什么?”


他回过神来,对老番茄笑笑,不语。


某幻组织内阶级划分的并不明显,各部门人员可直呼某幻的大名。不为别的,只为“青岛教父”这尴尬的外号不在组织内响起,每听到一次这个词某幻就会尴尬得无地自容。还有用此来尽量拉进与每一个成员的距离,成为他们的朋友,以获取每个人的信任,但老番茄始终是最最特殊的存在。


某幻不满足于朋友关系。


他发自内心地渴望和老番茄的距离再近一点。他觉得老番茄离他太远了,日常交流只是浮于老番茄作为杀手的一面,对于私下的事老番茄始终闭口不提。某幻想要了解关于他的更多,想了解他作为普通人的一面。哪怕是一点,都可以令某幻满足。






“老师。”


少年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天台的风将他的声音冲散了不少。


“天很晚了,您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


lex转过头冲他轻轻笑了下。


“我还想问你呢。我任务结束了,到这里抽根烟。某幻那家伙禁止我在他办公室抽,甚至禁止我拿出烟盒!这家伙真是的……”lex叼着烟含糊地说。


“你来的正好,借个火?”


老番茄掏出打火机,风太大了,他只好护着点火焰。lex将头凑过去,抬眸撞上了老番茄的双眼。


黑夜中火舌漫出缕缕光亮,倒映在老番茄的眼底。lex想起他教了老番茄很多,技术、思想、做人的意义还有——野心。从眼神能读出一个人的很多,lex没有见到他想要的那一份欲望。lex要他为了自己活着,不要为了别人做出无意义的牺牲。


说实在的,lex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榜样,但他活的是相当的洒脱。虽然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利己主义者,但这个“己”不止有他自己。他不想老番茄活成下一个自己,也不想老番茄活成下一个普度众生的圣母。lex是个欲求不满的人,但他希望老番茄能拥有触手可得的快乐。


此刻,lex想狠狠地吻他。他知道老番茄不抽烟,但他实在想看看老番茄被烟呛到的表情。lex知道自己拥有老番茄绝对的尊重,最起码不会让老番茄讨厌他。如果lex愿意,现在就可以和他交换一个带有尼古丁的吻。


但他知道,这里不止有两双眼睛。


一双带着敬仰,一双带着警觉,一双带着妒意。







花少北组织里唯一的朋友就是老番茄。


花少北是信息部的新人,电脑技术一流,得到了部里众人的赞赏。但由于本人过于安静,不善于介绍自己,以至于组织里称呼他都叫不出准确的名字。


他除了电脑技术好这一特长外,还有一个爱好——玩蝴蝶刀。那天花少北就是因为这才认识老番茄的。


午休时间,花少北正把玩着自己的蝴蝶刀。银白色的刀刃在指尖飞舞,修长的手指灵活地上下翻动。刀在手中旋转,仿佛真如蝴蝶在手中扇动翅膀。刀冰冷的触感无缘令花少北感到了孤独,但他也习惯了。


他感到身边坐下了一个人。


“花少北,对吗?”
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花少北有些诧异。


“是的。你刚加入时听闻过你的名字。”


老番茄朝他笑了笑,笑的很好看。花少北感到自己正在面对太阳的照耀。


“我是老番茄。”


老番茄吗。花少北仔细咀嚼着这个名字,仿佛要将每个音节拆开牢牢记住。


“你的刀,能借我看看吗?”


“嗯。小心点,刀开过刃。”


“开过刃?”


老番茄接过蝴蝶刀端详起来,小心将两柄分开露出里面的刀刃。刀闪着点点寒芒,他的指尖轻轻擦过刀锋,似乎是想确认刀的锋利程度。


“……很厉害。”


“抱歉,你说什么?”


“你,很厉害。”


花少北摇摇头,似乎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没有……我也练了很久,最近才开的刃。我不做没把握的事。熟能生巧,笨蛋也能形成肌肉记忆。这不算什么……”


老番茄也跟着摇头。


“什么吗,明明很厉害啊!花少北你不要这么否认自己啊。能将一件事做的炉火纯青也是本事啊!”


他又笑了起来,花少北感到有什么异样在心中涌动。


手机铃声响起,老番茄接了电话。


“……抱歉,我要接任务了。和你聊天很开心,下次再聊!”


花少北接回自己的刀,上面带着老番茄的温度。花少北把温热的刀放在胸口,好像,不那么冷了。为什么花少北只跟他做了朋友?是因为他是少数的叫对花少北名字的人?还是因为他的笑容?花少北不清楚。但他知道,他想要的不是一个照亮所有人的太阳。






组织难得没有任务,老番茄拥有了一天的假期。


“阿茄,这里!”


老番茄小跑着朝奇美拉奔去。


“真对不起啊刘先生,明明是我请客却迟到了……为了赔罪,你随便点!”


奇美拉轻轻地笑了。


“哪里阿茄,是我早到了。视频又遇到瓶颈了?”


“是的,我总感觉人物的行为有些不合常理……”


……


“谢谢!被你一指点我顿时就明白了!幸好有你,要不然你都不知道怎么办了……谢谢你一直对我的支持。”


“别这么说,这是朋友应该做的。能帮到阿茄就最好不过了。我去买单。”


“啊什么明明是我请客!站着别动,我去买单!”


“……要不咱AA?”


“不行。”


“我四你六。”


“不行!”


“阿茄,我三你七,不能再少了。再少我就过意不去了。”


“……行吧。”


“那我先转你我那部分,你一起付。”


奇美拉看他离去的背影,简直要笑出声来。


哪有什么up主,只不过是一层身份罢了。老番茄自以为藏的够好,殊不知奇美拉早已摸透了他的一切。“参加活动”是执行任务,“要做视频”是身上有伤,“讨论剧情”是想来看他,这些奇美拉知晓得一清二楚。他知道老番茄在骗他,但他被骗得心甘情愿。要是哪天老番茄不再骗他了才会让他真正感到悲哀呢。


奇美拉愿意陪他演戏,愿意陪他演一辈子。自己可以永远是老番茄的至交,永远是老番茄最好的倾听者。






老番茄感到有人在跟踪他。


他装作没有察觉,进了小区楼道后立马转身拿出美工刀——匕首什么的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怀疑,美工刀显然更平常,遇到误会更好解释。


“对不起我没有恶意!”


面前是一个高大的男孩,显然被自己手上的刀吓到了,声音带着颤抖。


“我只是想回家而已,不要杀我……”


老番茄连忙收回自己的刀。


“对不起,最近好像不太安全,电视上的犯罪案例多了不少。我带把美工刀防身。吓到你了很抱歉。”


“好像是哦……对了你也住这栋楼吗!我住在三楼。”


“我也是三楼。”


“是吗那太好了!我们是邻居啊!不过我好像之前没见过你啊……”


“……哦,那是因为我这个人不常出门,而且生物钟比较紊乱,有时会一觉睡到下午。”


“这样啊。真羡慕你啊,可以睡懒觉……我每天还要上课,烦死了。”


是大学生吧?老番茄想。


“对了我叫中国boy,你有什么要帮助的可以找我!我可以帮上忙的!”


“我是老番茄。……时间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“嗯嗯!一起走吧!”


老番茄用余光瞟到中国boy的确用钥匙开了门才放心走回家,但他不知道,这个时候不是可以放心的。



门铃响起,中国boy起身开门。看到了一对金色的眼眸。


“奇美拉。你是叫这个名吧?”


“你知道?”


“我想知道的东西,自然会知道。”


“你演的戏的很好,单纯的男大学生,真有你的。我到这来是叫你离他远点。”


“你说老番茄?你怕我抢走他?没必要,奇美拉。”中国boy笑着说,笑里带着几分得意。“与其关心他还不如看看你们的关系吧。你未必真的了解他呢。我不会多说什么,但你还是要好好想想。”


“W,别太得意了。我比你想的更了解他。”奇美拉冷着脸说。


“……我不叫W。”


“别装傻了W,你在说谎。你可以用镜子看看自己的表情有多么滑稽,真的很可笑啊。”奇美拉盯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饶有趣味地说,“你在紧张,对吗。”


“我为我的失礼而感到抱歉。进来坐坐吗?”


“你根本不想我进来吧?放心,我不会伤害你。但是,如果老番茄因为你的举动而收到伤害的话,我就说不准了。”奇美拉顿了顿,接着说。


“这是一个警告,中国boy。就像你说过的一样:‘小心我买你手脚。’”


“是。”


中国boy低低应了一声,目送危险人物离开。


他的身后全是冷汗,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这样的压迫感了。


“W”是他做生意用的代号。所谓生意就是情报交易,年轻的中国boy靠着广阔的人脉组成了情报交易网。他和众多的组织做过交易,但他从来没有在各个组织中听过奇美拉的名号。不过也是,谁会在组织中用本名啊。


起初他接近老番茄只是觉得他长得可爱,想认识一下。中国boy常见到他游走在垃圾桶旁的流浪小动物聚集地,经常喂一只黑色的小猫。某次中国boy从旁边经过,偶然听到他自言自语。


“我好喜欢你啊小猫,但是我不能带你回家。每次看到你的眼神就会让我想起那些人。他们也用这样的眼神祈求我留下他们的生命,但我剥夺了他们生的权利。你让我回到了那些煎熬的时刻。”


“而且你不觉得很不公平吗?一个杀手可以留下一只小动物的生命却容不得一个人类的存在,这让我挣扎,让我困惑。lex说这不重要,自己开心才重要。但我养了你真的会开心吗……对不起,小猫。我真的养不了你。”


从那时起,好奇的种子在中国boy心中发芽,他到想要看看,在老番茄这个外表下,到底藏着一颗怎样的心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1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